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11日 21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1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

    李克强说,中德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双方应着眼长远,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两国关系,扩大利益交汇。中德、中欧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各方应共同维护良好发展局面,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和出口,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欧洲的绿色发展和扩大就业,双方是互有需求、互补双赢的关系。希望德方积极推动欧盟从大局出发,妥善处理相关贸易摩擦。贸易保护是“死胡同”,协商合作才是共赢的大趋势。

    李克强指出,近日,欧洲稳定机制正式启动,这是欧元区稳定市场信心和危机治理的重要步骤,德国作为最大出资方,起到了推动作用。中方希望这一机制能够发挥更强的救助力和协调作用,促进受援国逐步走出困境,实现新的增长。中方愿继续支持欧洲解决主权债务问题和推进一体化进程的努力。

    韦斯特韦勒表示德中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愿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拓展同中方的合作。感谢中方始终支持欧方克服主权债务问题。德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愿继续推动欧盟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欧中贸易争端。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破解城市二元结构难题 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全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全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三位一体”推进,着力破解城市内部二元结构难题,带动内需扩大和就业增加,走可持续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详细内容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方领导人对奥朗德总统等法方领导人的问候。他说,中法都是世界重要国家,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在世界格局调整、全球经济复苏艰难的情况下,中法加强合作,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具有超越双边的意义。双方应始终以长远眼光看待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的共识与协调,深化高科技、卫生、城镇化等方面务实合作特别是大项目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向动态平衡方向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9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
· 李克强:破解城市二元结构难题 走新型城镇化道路
· 李克强会见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和杜邦公司董事长
· 李克强强调: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