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会见国务委员孟建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20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10月22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左)在吉隆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孟建柱。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10月22日电(记者林昊 胡光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2日在吉隆坡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纳吉布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当前中马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涉及各自国家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和配合,维护了共同利益。

    孟建柱表示,近年来中马执法安全合作顺利推进,两国合作打击跨国犯罪成效显著。实践证明,中马执法安全合作已成为保护两国人民合法利益、维护两国安全稳定、增进中马友好关系的重要保障。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共同维护两国社会和谐安宁,促进本地区的稳定与繁荣。

    纳吉布请孟建柱转达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诚挚问候,并积极评价马中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他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不断深化双边交往与合作。

    纳吉布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中执法安全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马方愿继续与中方携手打击各种类型的跨国犯罪,维护社会发展与稳定,造福两国人民。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观摩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

    新华社大连9月7日电(记者邹伟、蔡拥军)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7日在辽宁大连观摩全国公安特警2012红蓝对抗比武总决赛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从难从严训练,突出实战要求、苦练实战本领,科学管理队伍、文明规范执法,把公安特警队建设成为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模范警队、英雄警队,更好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在观看了总决赛各项科目比武后,孟建柱向全国公安特警致以亲切慰问。他说,参加这次比武活动的公安特警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进行了激烈的竞技对抗,充分展示了公安特警训练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公安特警有勇有谋、敢打必胜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深入推进公安特警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孟建柱说,公安特警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经过严格训练和实战磨砺,已成长为公安队伍中一支尖刀力量。广大公安特警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往直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详细阅读

    孟建柱:坚决打击侵害海外中国公民权益犯罪活动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邹伟)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8日在公安部侦破“5·11”侵害在安哥拉中国公民权益犯罪专案座谈会上强调,要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加大国际警务执法合作力度,坚决打击侵害海外中国公民权益犯罪活动,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听取专案组工作情况介绍后,孟建柱说,“5·11”专案的成功侦破,有力震慑了在安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侵害中国公民安全的犯罪分子,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保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全体参战人员坚持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利用多种渠道和社会资源,打了一场各地区、各部门、各警种的合成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出席北京市公安局党的十八大安保誓师大会
· 孟建柱参观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成果展
· 孟建柱: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燕赵百姓上取得新进步
· 孟建柱为“全国公安民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