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纪念活动的外方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6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外方代表。这是李克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孟加拉国内阁成员、粮食与灾害管理部部长拉扎克握手。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主要外方代表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外方代表。

    李克强说,国际竹藤组织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其在华开展工作。竹和藤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经济资源,世界上有15亿人的生活与之密切相关,中国有大量农民从事竹藤生产和加工。竹藤还承载着独特的文化价值。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竹藤资源,对于改善生态、消除贫困、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克强指出,当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良好的双赢。中国愿加强与国际组织在生态环保、应对气候变化、减少贫困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孟加拉国内阁成员、粮食与灾害管理部部长拉扎克代表外方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对国际竹藤组织发展的支持,表示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合作。

    在华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和竹藤产区国家的部级官员代表,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成员,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以矿业健康发展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4日在天津开幕的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克强在致信中说,矿业开发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经济发展是矿业繁荣的“推动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技术革命正在演进,矿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蕴藏机遇,希望国际矿业界立足长远,携手应对,开放合作,供需互惠,共同维护大宗矿产品供应和市场平稳,以矿业健康发展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详细阅读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10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李克强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相互尊重和支持对方的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各领域合作成效不断显现。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巩固两国政治关系基石,把长期友好的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以矿业健康发展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 李克强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
·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 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政要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