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习近平复电马英九: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5日 18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复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 
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5日分别致电胡锦涛、习近平,表示胡锦涛为改善发展两岸关系作出重大贡献,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复电表示感谢。

    胡锦涛在复电中表示,近年来,在贵我两党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重要积极成果。诚挚希望贵我两党再接再厉,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习近平在复电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由衷期望贵我两党把握历史机遇,深化互信,筑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马英九在致胡锦涛、习近平的来电中表示,过去10年来,贵我两党坚持“九二共识”,维持了台海基本稳定,台海地区达到60年来最和平稳定的状态。值此贵党继往开来之际,期待贵我两党在既有良好基础上,继续促成两岸双方在扩大、深化交流及互设机构等重大事务上获致更显著的成果。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方兴未艾,两岸之间有待强化互信、真诚合作,造福两岸人民。

    同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也分别向胡锦涛、习近平致电,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复电表示感谢。

党的十八大在京胜利闭幕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胡锦涛同志主持大会。 >>>详细阅读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11月15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刚刚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鲜花盛开,暖意融融,气氛庄重而热烈。500多名中外记者早早来到这里等候,准备争抢在第一时间报道新一届中共最高领导层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党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闭幕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 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 习近平:加深对关系全局的四个重大问题的认识
· 习近平参观“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
· 习近平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