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北京会见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21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

    李克强说,40年来,中美从相互隔绝到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国经济从互不依赖到合作日益紧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当前,尽管世界经济复苏艰难,但中美贸易逆势上扬,双向投资也持续推进,中美这两个主要经济体,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了,互信增强了,对世界经济就是重大利好。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对外开放度将进一步加大。这也会为各国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美之间合作潜力很大,但能不能抓得住、发挥好,在各自发展和结构调整中扩大利益共同点,关键是要破除不合理的投资贸易障碍,妥善处理分歧。合作是商业行为,利在双方,不公平不合理的人为设限,受损也在双方。希望美国企业家放眼长远,发挥影响,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和深化经贸往来的工作。

    11月27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参加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年度对话的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美国企业家表示,愿为继续加强对华交流、深化美中经济合作出力。

    中美商界领导合作计划由中美两国企业家共同发起并运作,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经济界特别是实体经济界的沟通了解,推动解决分歧、完善政策。美方成员包括摩根斯坦利、桥水投资、堡垒投资集团、海岬金融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中方成员包括机械、金融、石化、信息、粮食等领域的著名企业负责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开放,发挥好改革对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作用、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纪念活动的外方代表

    11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外方代表。这是李克强与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孟加拉国内阁成员、粮食与灾害管理部部长拉扎克握手。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国际竹藤组织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外方代表。

    李克强说,国际竹藤组织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作为东道国,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其在华开展工作。竹和藤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经济资源,世界上有15亿人的生活与之密切相关,中国有大量农民从事竹藤生产和加工。竹藤还承载着独特的文化价值。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竹藤资源,对于改善生态、消除贫困、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李克强:以矿业健康发展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新华社天津11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4日在天津开幕的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克强在致信中说,矿业开发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经济发展是矿业繁荣的“推动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技术革命正在演进,矿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蕴藏机遇,希望国际矿业界立足长远,携手应对,开放合作,供需互惠,共同维护大宗矿产品供应和市场平稳,以矿业健康发展支撑全球经济稳定增长。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会见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拉泰安
· 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政要代表团
· 李克强强调以改革创新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正式开工 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