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电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0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温家宝致电祝贺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1月29日,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在纽约总部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电祝贺。电文全文如下:

    值此“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纪念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

    中方高度关注加沙局势,谴责任何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加沙近期冲突再次表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巴以双方从和平大局出发,相向而行,重建互信,为争取早日重启和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条件。国际社会应加大劝和促谈力度,继续大力支持巴勒斯坦能力建设,不断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状况。

    早日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是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致力于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支持联合国在中东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勒斯坦国总统特使访华等答问

    2012年1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华春莹首先发布消息:

    应墨西哥合众国政府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将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墨西哥出席于12月1日举行的墨西哥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苏里南共和国外交部长温斯顿·古诺·拉金将于11月26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请介绍巴勒斯坦国总统特使,巴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访华的相关会谈情况。

    答:今天上午,杨洁篪外长在外交部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特使、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当前加沙局势、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详细阅读

杨洁篪23日在外交部与巴勒斯坦总统特使会谈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艺)外交部长杨洁篪23日在外交部与来访的巴勒斯坦总统特使、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当前加沙局势、巴勒斯坦申请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等问题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中方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关派别宣布达成停火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停火承诺,避免再起冲突。为体现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中国政府决定向巴方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杨洁篪强调,加沙冲突再次凸显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国际社会对此应充分重视,在劝和促谈方面做出更大努力,推动巴以双方尽快复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谈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等
· 温家宝会见泰国国王普密蓬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曼谷会见泰国国王普密蓬
· 温家宝结束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及访问柬、泰返回北京
· 温家宝与英拉共同出席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 温家宝会见泰国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