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7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在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把这种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好,关键是顺应合作主流,突出和扩大共同面,管控和缩小分歧点,美方应早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也希望你和你的团队按照“知行合一”的理念,为中美关系作出更多努力和行动。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认准的方向,是国家强盛的必由之路,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特别是入世以来,我们的企业在国际竞争中不仅站住了脚,而且越战越勇,中国在开放中强身健体,尝到了甜头。未来中国会越来越开放,我们扩大内需、激发城镇化潜力乃至发展各项事业,都要在日益开放的条件下来进行、来推动,在开放中拓宽视野博采众长,在开放中培育形成新优势。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能够更加开放,共同坚持贸易与投资自由化,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这对世界也会是共赢的。

    保尔森表示,发展美中关系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共识。中国城镇化的规模史无前例,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亮色,愿继续在城镇化、农业投资、金融市场建设等方面加强与中方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会议一开始,李克强就说,刚才我和有关部门的同志,同防治艾滋病民间组织代表开了座谈会。在国务院防艾工作会议之前先听听他们的意见,就是为了更多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听取患者声音,这样可以使会议开得更有针对性,解决问题也会更有效,最终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帮助。 >>>详细内容

李克强会见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意见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李克强说,多年来,中国与世行在基础设施、扶贫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过去几年,双方之间的知识合作又向前跨了一步,这对中国在发展中借鉴国际经验,十分有益。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
· 李克强会见金墉就深化中国与世行合作等交换意见
·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 李克强:发挥社会力量作用 共同应对艾滋病挑战
· 李克强在北京会见美国著名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
· 李克强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