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外交部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会 戴秉国等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0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10日,中国外交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这是国务委员戴秉国和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华)外交部1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为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举行2013年新年招待会。国务委员戴秉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外来宾400余人出席。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致辞中向各位驻华使节和代表致以新年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外交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杨洁篪说,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八大报告强调,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国际关系中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全面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

    杨洁篪说,2012年,中国外交取得新的积极进展,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高。我国领导人出席一系列重大双、多边活动,有力促进了中外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推动与各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合作不断深化。我们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进一步发挥负责任、建设性的大国作用,积极推动和平解决有关争端和问题,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加深了解和友谊。

    杨洁篪表示,2013年,中国外交将在保持稳定性、连续性的基础上,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更为有利的国际环境。我们将同各国一道,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华使团长、多哥大使塔·阿马代表外交使团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年祝福。他说,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中国在应对全球重大问题及地区热点问题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积极、建设性的贡献。国际社会祝贺中共十八大成功举行,祝愿中国及中国外交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驻华使团愿大力推动各国同中国友好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石油公司等答问
· 外交部提醒在斯中国公民外出务必携带有效证件
· 外交部就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等答问
· 外交部再次提醒在拉各斯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