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将赴华盛顿主持第二十三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7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第二十三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将于18日至19日在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代理部长布兰克和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与俄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能源谈判代表会晤

    12月5日,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在莫斯科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方代表、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勇 摄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岳连国 曹妍)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5日在莫斯科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代表德沃尔科维奇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全面性,两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2008年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共举行八次正式会晤和两次工作会晤,对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原油管道建设、原油长期贸易、大额长期贷款等一揽子合作成功实施,中俄原油管道运营良好,年输油量达到1500万吨,天然气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核能合作取得显著成效,煤炭、电力、能效等领域合作势头良好。 >>>详细内容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共同主持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胡晓光 卢涛)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5日在莫斯科举行。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罗戈津共同主持了会议。

    王岐山说,当前的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今年普京总统成功访华,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原则、方向和重点。本次会议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就彼此关切问题深入交流,推进合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美农业投资与合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 第五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王家瑞致辞
· 美国副国务卿在港表示期望深化中美经济合作
· 中美双方就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达成共识
· 第四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 中美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美方部分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