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办好孔子学院 架起中外了解友谊沟通之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6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上指出
    办好孔子学院 为增进中外了解友谊架起沟通之桥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第七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16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

    刘延东指出,2012年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实现新发展,已建立400所孔子学院、500多家孔子课堂,注册学员65万人,为各国人民开启了认识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的窗口,对沟通人民与人民之间的情感与友谊、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延东强调,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尊重人类文明多样性和发展道路多样化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重要精神,中国政府将积极支持孔子学院稳步发展。

    刘延东指出,本届大会以“促进孔子学院融入大学和社区”为主题很有意义,希望孔子学院适应当地文化传统、思维习惯和学员特点,在提升教师、教材和教法水平上下功夫,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办学质量。发挥好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厚植中外友好的民意基础。拓展办学空间,丰富教学内容,由大城市向其他地区延伸,由校园向社会推广,更加适应大学和社区的需要。坚持政府支持、社会参与、民间推动,与所在国的国民教育体系相结合,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实现中外双方共建共管、共享共赢。

    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大会。   

刘延东会见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研与高等教育部长

    12月12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议会大厦会见了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研与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刘延东说,中澳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人文交往蓬勃开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双边科教合作水平迅速提升,双方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科教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延东应询简要介绍了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她指出,中国政府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科技、教育和产业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 >>>详细内容

刘延东与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12月12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的议会大厦,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左)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新华社发(白雪摄)

    新华社堪培拉12月12日电(记者徐海静 王小舒)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共同出席澳政府举行的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澳众议长伯克、前总理霍克、反对党领袖代表罗布及中澳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出席。>>>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家汉办: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 刘延东参观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
· 中国邮政发行《孔子学院》特种邮票
· 《孔子学院》特种邮票发行
· 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