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强调: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4日 17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在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
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杨晶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24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民委主任杨晶主持会议。

    回良玉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制定出台了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和规划,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政策体系,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和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取得了历史性进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回良玉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我们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着力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族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推动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晶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国家民委委员制度,不断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民族工作。

    国家民委兼职委员单位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回良玉强调: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国家民委委员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民族工作形势,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国家民委委员制度,合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详细阅读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回良玉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1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要求和部署,在编制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专项规划时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倾斜,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出席中国加入《湿地公约》20周年座谈会
· 回良玉在中南海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赖弗
· 回良玉: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 推动生态保护事业
· 回良玉在中南海会见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赖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