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19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双方就世界经济形势、中法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李克强说,当前,发达国家面临突出经济矛盾,新兴市场国家也难题众多。大家应走到一起,增强互信,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经济金融领域的紧迫挑战。希望法方继续为高技术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并推动欧盟取消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

    李克强指出,中国发展不平衡的矛盾突出,最大差距是城乡差距和区域差距,缩小这两大差距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战略选择,也会激发巨大的发展潜力,这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就是直面两大差距,是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解决的基本途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关键在提高城镇化质量,并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走出生态、节能、集约的城镇化路子。去年我访欧时,中方同欧盟签署了城镇化共同宣言,就是希望同法国等已高度城镇化的欧洲国家,在理念、技术、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

    莫斯科维奇表示法方愿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推动双方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参加会见。

李克强与村医座谈:我们一起努力 共筑健康中国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与来自最基层的18名乡村医生座谈,听取意见。这是座谈会结束后,李克强侧身说:“请‘最美乡村医生’先走”,并请身患残疾的周月华医生走在最前面。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赵承 吴晶)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来自最基层的18名乡村医生座谈,听取意见。

    参加座谈的都是来京出席中央电视台“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的代表。他们有的来自深山乡村、戈壁草原、水上村庄等条件艰苦地区,有的来自抗击艾滋病、血吸虫病、麻风病等传染病的基层一线,为护佑群众健康作出了突出业绩。李克强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并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你们身处交通不便、条件艰苦的地区,做的是最崇高的事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风里雨里随叫随到,被称为“乡村120”。悬壶济世、医者仁心,在大家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你们是在行大道,你们是感动大众的人。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赵承、吴晶)1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关于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公立医院改革有关情况汇报。李克强也把会前与乡村医生座谈时他们反映的问题通报给大家,他说,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医院负责人和基层村医代表参会,请他们提意见和建议,这样可以使政策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与村医座谈:我们一起努力 共筑健康中国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 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 李克强:做好中西部开放发展和扶贫攻坚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