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北京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7日 18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1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泰关系。他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为两国关系注入强劲动力。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关系快速发展,铁路、水利、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进展顺利。积极发展中泰友好,符合双方共同利益,顺应历史潮流,是中国外交的既定方针。我们愿同泰方一道,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泰国国会上、下两院的关系,愿保持各层次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领域的经验交流,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实现各自国家可持续发展、深化中泰友谊与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

    尼空表示,近年来,泰中各领域合作取得很大发展,对华友好得到了泰王室、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支持,中泰一家亲日益深入人心。泰国国会高度重视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关系,愿为进一步推动泰中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把泰中关系发展得更好。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闭幕

    12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会议通过了修改后的证券投资基金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农业法的决定;决定免去孟建柱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郭声琨为公安部部长。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71号、72号、73号、74号、75号主席令,分别予以公布。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15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详细阅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十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关于宪法规定的我国政治制度及其特点和优势》。吴邦国委员长主持讲座。

    今年是1982年宪法即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主讲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982年宪法对我国政治制度的发展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等方面作了讲解。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二次全会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举行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三次委员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