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23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表示,过去4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正确引领和各界人士有力推动下,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并取得重要积极进展。当前,中美关系处在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双方要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牢牢把握共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大方向,推动中美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方愿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交流、对话和合作,在过去4年美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的基础上,共同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而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戴秉国表示中国和印度应共同探索友好相处之道

    新华社新德里1月11日电(记者 吴强)印度总理辛格10日会见了正在新德里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辛格的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表示,中印关系近年来持续稳定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世界有足够空间供中印共同发展,世界也需要中印实现共同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印关系,期待着同印方密切合作,共创中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详细阅读

 中国俄罗斯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许栋诚、李杨)国务委员戴秉国9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就中俄关系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交换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国际和地区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变化,中俄都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两国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要相互坚定支持对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对方把自己的事办好,坚定支持对方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定支持对方发展振兴。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战略协作,照顾彼此关切,坚持公平正义,维护共同利益,特别是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机制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和配合。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
· 戴秉国表示中国和印度应共同探索友好相处之道
· 辛格会见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各国代表团团长
· 戴秉国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新德里呼吁加强金砖国家合作
· 戴秉国将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