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强调:使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辅相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包头市、兴安盟考察。这是2月4日,李克强来到兴安盟光荣院看望老战士,给他们拜年。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时强调
直面城乡区域两大差距
使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辅相成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6日电 2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包头市、兴安盟考察,看望返乡农民工,走访棚户区居民和山区贫困农牧民,探望光荣院老战士,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回家过年是群众的心愿。李克强走进包头火车站,了解群众购票、乘车等情况。候车大厅里大多是返乡农民工,他说,你们在外一年到头不容易,祝回家的路平安顺利。他叮嘱车站员工搞好服务,让旅客感到家的温暖。

    李克强十分关心困难群众。他来到包头北梁棚户区,这里住着12万居民。沿着狭窄、坑洼的巷子,李克强随机走进几户人家,察看居民的生活。很多人在棚户区一住几十年,不少家庭几代只住一间房,小床挨着大床、灶头挨着床头,做梦都盼着棚户区改造。李克强说,你们住的条件差,我们心情很不安,你们的愿望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会努力推动棚户区加快改造,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需,逐步改善大家的居住条件。

    兴安盟是内蒙古最贫穷的地区,属于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李克强冒着严寒,赶了100多公里雪路,来到查干珠日和嘎查。这里农牧民2/3家庭是贫困户。他走进扎那老人家中,看到家里只有几袋苞米、几捆干黄的白菜,土坯房也难以承受雨雪,李克强叮嘱当地干部,要给贫困家庭更多扶持和帮助。村民包宝张在政府资助下刚刚改造了危房,李克强坐在炕头上与村民们拉家常、话脱贫。得知这里十年九旱,李克强说,要想办法解决水的问题,逐步改变靠天吃饭的状况,拓宽增收渠道,拔掉穷根子。

    考察中,李克强说,我国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但发展仍不平衡,4亿多城市户籍居民与近9亿农民的城乡差距、东部与中西部的区域差距,是最大、最普遍的差距。同时城市还有上亿人住在棚户区和危旧房里。缩小两大差距、破除双二元结构,其复杂性、艰巨性是世界上少有的,这根本上要靠发展,靠大家共同努力,并把发展的成果体现在改善民生上。反过来,民生改善也会为发展提供动力和空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惠及百姓。

    在兴安盟万佳食品公司,李克强与基层工人们交谈。他说,食品产业连着千家万户。希望你们生产更多安全、健康的食品,确保市场供应,让群众吃得好、有营养,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李克强专程到兴安盟光荣院看望老战士,向他们拜年,嘱咐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他指着墙上的“福”字对老战士们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源自于像你们这样千千万万的人出过力、流过血。我们也会加倍努力,把未来的“福”字写得更大。

    李克强说,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群众的生活。他每到一处,都与大家话过去、谈现在、憧憬未来,祝各族干部群众新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

    杨晶陪同考察。

李克强副总理在包头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现场会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居委会主持召开棚改现场会。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5日电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棚户区居委会主持召开棚改现场会。

    北梁是包头面积最大的城市棚户区。两年前李克强曾到此调研,对棚户区改造提出了要求。这次他又来到这里,了解改造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勉励当地政府急群众所急,加快改造棚户区。 >>>详细内容

    李克强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岐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食安委成员单位的汇报和发言,审议了《201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认为,食安委成立3年来,各有关方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力配合,关口前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对不法分子重拳出击,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同时,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隐患仍不少,形势依然严峻。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包头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现场会
· 李克强副总理在包头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现场会
· 李克强在包头火车站看望返乡农民工
· 李克强会见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罗伊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