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春节团拜会讲话: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16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在201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3年2月8日)

    2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团拜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今天在座的有为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201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从容应对各种困难挑战,胜利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社会主义中国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我们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尽管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把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那些生活还比较困难的群众;不能忘记各行各业生产一线辛勤工作而不能回家团聚的人们;不能忘记坚守在边防哨所的解放军指战员和在工作岗位执勤的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各级政府一定要本爱民利民之心,行爱民利民之政,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努力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勤俭办一切事情,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

    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胡锦涛出席 习近平主持 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祝贺新春
吴邦国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温家宝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徐京跃、周英峰)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

    蛇年春节即将来临,人民大会堂宴会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处处透着简朴而又喜庆的气氛。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详细阅读

温家宝在北京社区同群众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意见

    2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西里二区看望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上午来到北京市西城区牛街西里二区看望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牛街是回族群众聚集地。牛街西里二区有9200多名居民,回族群众超过58%。座谈会在社区活动室召开,参加座谈的有退休教师、社区医生、敬老院护理工、残疾人、退休职工、保洁员,也有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经理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 温家宝:大力发展流通业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 《求是》刊发温家宝文章: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 温家宝在北京市社区同群众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
· 温家宝在北京社区同群众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意见
· 温家宝31日与在华外国专家代表和他们的亲属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