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2日 12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梅津采夫。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钱彤)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上海合作组织新任秘书长梅津采夫。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建设,推动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更好地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符合成员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希望上海合作组织落实好成员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梅津采夫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合作,筹备好今年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积极推动本组织进一步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参加会见。

习近平:坚定不移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钱彤)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举行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新年伊始,中俄举行战略安全磋商很及时、很有必要。面对国际形势快速复杂深刻变化,中俄作为推动国际形势健康发展、维护国际战略平衡的建设性力量,应进一步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为实现各自发展振兴营造和平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详细阅读

习近平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

    习近平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世界大势总体稳定,但各种问题和挑战层出不穷。国际社会需要认真思考如何在新的一年加强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和平与发展相辅相成,发展是和平的基础,事关各国人民福祉,要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当今各国利益交融、安危与共,处理相互关系必须寻求共赢,维护和做大共同利益。要始终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希望联合国说公道话、办公道事。中国将一如既往加强同联合国合作,致力于同各国一道,推动实现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公平正义。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 日本媒体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习近平会见山口那津男
·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
· 习近平会见韩国候任总统特使
· 习近平在北京会见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特使金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