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强调: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3日 12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这是2月22日,张德江在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天津2月23日电(记者 张旭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这一战略思想,千方百计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天津专题调研中小企业。这是2月22日,张德江在天津明道慧石科技有限公司,视察视觉光环保产品研发情况。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21日至22日,张德江到天津信息技术、环保、金融、新能源等1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调研,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21日晚上,张德江主持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中小企业家们的意见,并不时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张德江指出,中小企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发展中小企业符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和所处的发展阶段,不是权宜之计,而是贯穿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全过程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包括大力发展个体工商户,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有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利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从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高度,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我们必须从科学发展的高度,加快转变中小企业发展方式,大力提高中小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小企业发展中实现就业、完善保障、得到实惠,提高生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德江强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是一句空话,要切实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创业环境、成长环境、服务环境和舆论环境。要坚持“放水养鱼”,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政策支持体系,坚决清理整顿涉及中小企业的不合理负担。要消除一切障碍,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要大力弘扬创业精神、优化创业环境,“多浇水,少挑刺”。要坚持集群发展、协作发展,加强企业管理、促进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扶上马,送一程”,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切实保障企业的基本服务需求。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人才,劳动致富光荣、创业致富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开创中小企业发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参加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德江强调:加快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国务院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德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理,夯实安全基础,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德江指出,五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管理和监督,持续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出“三个大幅下降、一个明显提升”的特点:一是事故总量大幅下降,全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4%和29.1%,实现连续5年“双下降”;二是重特大事故大幅下降,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7.8%和29.5%,特别重大事故下降66.7%和72.2%;三是主要相对指标大幅下降,亿元GDP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分别下降66%、46%、51%和75%;四是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各省(区、市)的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均超过10%。虽然近年来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还有很大差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仍处于高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详细内容

“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
——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我们的干部无论职务多高,都是群众中的一员,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这是20多年前,时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的张德江在全国两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的一番话。

    秉持执政为民的理念,张德江从高校领导岗位走上仕途,经过多个地方和中央职位历练,连任两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在11月15日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现年66岁的张德江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进入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

    11月20日,张德江卸任重庆市委书记。在临危受命主政重庆期间,他不负重托,稳定了大局,理清了发展思路,推动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他在当天的重庆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表示,8个月来,他与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说:“重庆在我心中,我祝福重庆!”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张德江强调:加快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 张德江会见文莱外交与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
· 民革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张德江致贺词
· 致公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张德江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