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向委代总统致唁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6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就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逝世向委内瑞拉代总统致唁电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习近平总书记6日就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不幸逝世,向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查韦斯总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马杜罗代总统、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以及查韦斯总统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说,查韦斯总统是委内瑞拉伟大的政治家和杰出的领导人,带领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在建设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查韦斯总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为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同委内瑞拉发展关系,将与委方一道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和深化两国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