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强调推动中德关系更进一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5日 2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默克尔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很高兴是你当选后第一个同你通话的外国领导人。中国的发展对德国、对世界至关重要。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作为中国的朋友和伙伴,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向前。

    李克强对默克尔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说,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愿与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促进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是中方战略选择和长期政策,中方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方一道,把中欧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合作的潜力进一步发挥出来,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贡献。默克尔感谢中国给予欧洲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交换了看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这是温家宝和李克强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昂扬奋进的接续时刻——新任国务院总理产生侧记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霍小光 赵超 崔清新)人民大会堂再一次见证重要时刻——

    3月15日上午,2900多名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代表,在这里郑重投票,决定人民共和国的新一任总理。

    9时,大会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关于国务院总理人选的提名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我提名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人选,请审议决定。”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同步推进新型四化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陈二厚、王海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姜异康、姜大明、张新起、王银香等代表分别就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发展海洋经济、壮大农业龙头企业等问题积极发言。李克强与大家一起认真讨论,交流意见,现场气氛活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 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名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人选
·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加代表团审议
· 李克强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
·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