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8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8日 21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时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梅德韦杰夫祝贺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我希望与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与你一道推进俄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李克强对梅德韦杰夫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并打来电话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新形势下,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再过几天,习近平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一定会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表示,我愿与你共同努力,把深化中俄关系作为本国外交的优先方向,在现有成果基础上,把中俄全面合作推向更高水平。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是统筹规划和协调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邀请你下半年访华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八次定期会晤,就进一步推动中俄务实合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梅德韦杰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

    3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17日上午应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与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李克强总理首先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各位副总理,并对大家表示欢迎。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默克尔通电话 强调推动中德关系更进一步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默克尔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很高兴是你当选后第一个同你通话的外国领导人。中国的发展对德国、对世界至关重要。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作为中国的朋友和伙伴,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向前。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梁振英、崔世安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事项
·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