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0日 08时3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在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9日,公安部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安部3月19日召开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声琨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求真务实、贴近民生、顺应民意、开放透明,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统一对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统一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的认识,统一对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重要性的认识,统一对国家机构换届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

    郭声琨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公安部机关和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和当前公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纳入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来谋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把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与完善机制有机结合,切实打好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主动仗,提高动态环境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整体能力。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立足于推进职能转移、职能加强和职能整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工作。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切实维护法制权威和尊严、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提升执法素质和水平,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上,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部党委成员刘金国、孟宏伟、蔡安季、陈智敏、黄明、李伟、刘彦平出席会议。部分副部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应邀出席会议。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郭声琨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3月17日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郭声琨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指引下,经过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保持了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内地公安机关与香港特区纪律部队交流合作日趋密切,各项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在人员往来、教育培训、案件协查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希望两地警方不断深化在维护国家安全、打击跨境犯罪和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共同维护两地长期繁荣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详细阅读

郭声琨正月初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2月10日上午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各地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亲切慰问全国公安民警。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 郭声琨正月初一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 郭声琨除夕检查北京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公安民警
· 郭声琨:更好服务公安工作服务民警服务人民群众
· 郭声琨强调:努力把反恐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