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云山在北京会见坦桑尼亚革命党高级干部考察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0日 20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总书记阿卜杜拉曼·基纳纳率领的坦桑尼亚革命党高级干部考察团。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张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总书记阿卜杜拉曼·基纳纳率领的坦桑尼亚革命党高级干部考察团。

    刘云山说,中坦两国长期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结下深厚友谊。习近平主席当选后第一次出访就有坦桑尼亚,这必将推动中坦传统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刘云山应询向客人介绍了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刘云山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热情。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行动和实干,需要13亿人共同奋斗,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事情。

    基纳纳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顺利实现伟大中国梦。他说,习近平主席即将访坦的喜讯令我们举国振奋,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对坦中关系和非洲的高度重视,也向国际社会传递了非中世代友好的积极信息。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刘云山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崔清新、张丽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君、巴特尔、王林祥等9位代表就加快内蒙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等积极发言,会场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刘云山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贯穿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详细阅读

刘云山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3月1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周英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日在京召开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人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委授予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云山强调:要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 刘云山强调: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 刘云山看望慰问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职人员
· 刘云山强调:谋划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