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21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时指出
携手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纳吉布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友好关系,推进两国在贸易、科技、旅游、教育、执法、文化等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李克强对纳吉布的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说,当前中马关系发展顺畅,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前列。

    李克强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愿与马方携手努力,推进中马双边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共同维护中国-东盟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在新形势下,要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必须创新思维,用战略、全局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彼此,不纠缠和拘泥于具体问题。回过头来看,很多曾经困扰中美关系的问题都在发展中一一化解,将来也会如此。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关系在合作、包容、竞争中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时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梅德韦杰夫祝贺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我希望与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与你一道推进俄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李克强对梅德韦杰夫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并打来电话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新形势下,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再过几天,习近平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一定会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 李克强18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 李克强总理等会见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