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同英首相通话:实现中英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2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时指出
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实现中英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应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

    卡梅伦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卡梅伦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重要机遇。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为英中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对卡梅伦发来贺信并打来电话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表示,中英都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大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拥有广泛共同利益。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是双方的共识。增进和深化双方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关键是双方要平等相待,特别是要切实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妥善处置敏感问题,把发展两国关系的愿望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中英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克强表示,中美关系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在新形势下,要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必须创新思维,用战略、全局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彼此,不纠缠和拘泥于具体问题。回过头来看,很多曾经困扰中美关系的问题都在发展中一一化解,将来也会如此。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推动中美关系在合作、包容、竞争中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时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梅德韦杰夫祝贺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我希望与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与你一道推进俄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李克强对梅德韦杰夫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并打来电话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新形势下,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再过几天,习近平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一定会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
·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 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梁振英崔世安
· 李克强18日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