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2日 20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刘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王岐山高度赞赏基辛格为中美友好交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他说,当前中国发展既面临宝贵机遇,也存在不少挑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中美经济互补性强,利益相互交融,两国关系已超出双边范畴,越来越具有全球性影响。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可以确定的是,中美关系将朝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方向不断发展。加强中美合作,不仅要看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双方要把握趋势,拿出行动,坦诚沟通,扩大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健康发展。他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基辛格表示,要从长远和战略角度发展美中关系,愿继续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
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主席会晤

    2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会晤。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25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会晤。

    王岐山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元首和总理均高度重视。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建立五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俄能源合作互有需求,资源、市场、技术各有所长。双方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不仅有互补性、必要性和可能性,更具有战略和全局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此次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主席会晤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王岐山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
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谢钦

 

    2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会见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谢钦。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17日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俄罗斯总统能源发展战略和生态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谢钦。19日,王岐山与谢钦再次进行总结性会谈。

    王岐山说,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俄能源合作全方位推进,在石油、天然气、煤炭、核能、电力等各个领域,开展了贸易、投资、金融以及上下游一体化合作,成果丰硕。中俄两国政治高度互信,能源合作互有需求,资源、市场、资金、技术各有优势,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 王岐山与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界委员共商国是
· 王岐山将与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会晤
· 王岐山会见俄罗斯政要谢钦 谈加强双边能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