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京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5日 2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李克强说,进入新世纪,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全球性挑战不断增多,新的国际力量均衡正在构筑,各方唯有协商才能增进共识,唯有合作才能实现共赢与和平。经过40多年的发展,今天的中美利益交融、合作广度深度以及对全球的影响都前所未有。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发展不同于历史以往的新型大国关系,让两国人民共享更多合作成果,并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应有作用。

    李克强指出,把中美关系之路走实走远,离不开两国社会各界尤其是两国人民的支持参与。双方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让更多人成为中美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获益者,汇聚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新动力。

    基辛格表示,美中关系对世界和平与进步至关重要,要有长期规划,也要加强彼此沟通交流,推动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时指出
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实现中英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应约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电话。卡梅伦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

    卡梅伦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重要机遇。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为英中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时指出
携手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纳吉布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友好关系,推进两国在贸易、科技、旅游、教育、执法、文化等领域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详细阅读

李克强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时指出
中俄共同努力把全面合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电话。

    梅德韦杰夫祝贺李克强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体现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我希望与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在俄中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与你一道推进俄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李克强对梅德韦杰夫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并打来电话祝贺表示感谢。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邻国,新形势下,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再过几天,习近平主席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一定会为中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2日下午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通电话
· 李克强同英首相通话:实现中英关系平稳健康发展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话
· 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
· 李克强会见美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 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梁振英崔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