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5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米尔。

    张德江说,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发展最快的双边关系之一,特别是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阿联酋是中东海湾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阿是彼此依赖的朋友和伙伴。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与阿方一道,加强各层次友好往来,巩固政治互信,扩大投资、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活跃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不断开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新局面。

    张德江表示,阁下是我担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后接待的首位外国议会领导人,这反映出中阿议会关系的高水平。新一届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与阿议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友好交往,加强在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互鉴,丰富中阿关系的内涵。

    张德江表示,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需要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米尔对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相信新一届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他说,中国的和平发展将造福中国人民,也将造福世界。阿联酋愿加强与中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密切议会间的友好交往,推动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相关链接
·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
·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委员长会议
· 张德江亲切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 张德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八次会议
· 张德江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