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3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

    4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180位外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这是习近平同驻华外交团代理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握手。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家副主席李源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会见了180位外国驻华使节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

    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同使节和代表们逐一握手,亲切交谈,请他们转达对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推动中外相互了解与合作所作的努力,强调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继续全面发展同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

    使节和代表们转达了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国人民的良好祝愿,表示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交往与合作。

    国务委员杨洁篪等出席。

习近平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时强调
发展中刚团结互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柴维尔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3月29日电(记者 钱彤 韩冰)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在布拉柴维尔同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表示,将共同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中刚团结互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表示,我一踏上刚果国土,就受到刚果政府和人民热情隆重欢迎,体现了两国人民深厚传统友谊。中刚始终真诚相待、友好合作,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地相互支持。明年是中刚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友好互信,使两国团结互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详细阅读

听,非洲的声音——记习近平主席和非洲国家领导人早餐会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德班同非洲国家领导人举行早餐会。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南非德班3月28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贽 吴黎明 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 南非,德班。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沐浴着金色的朝霞,数支车队沿着长长的海岸线,先后抵达北方海滩饭店。

    这是中国代表团驻地。今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非洲国家领导人,在饭店举行一场非同寻常的早餐会。 >>>详细阅读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时的主旨讲话

尊敬的祖马总统,罗塞夫总统,普京总统,辛格总理,

女士们,先生们:

    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彩虹之邦,心情十分愉快。我深深感受到南非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对金砖国家合作的积极支持。在这里,我谨对祖马总统和南非政府为这次会晤所作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有句古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来自世界四大洲的5个国家,为了构筑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的宏伟目标走到了一起,为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走到了一起。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强调: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生态条件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沙特国防副大臣哈立德
· 习近平强调: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好生态条件
· 永远的朋友 真诚的伙伴——记习近平非洲之行
· 新华国际时评:习近平主席的历史性访问精彩纷呈
· 习近平结束访问和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