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任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17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免去张业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

    任命崔天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8日电(记者 刘华 伍鲲鹏)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海南省博鳌分别会见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在会见耶雷米奇时,习近平指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责任重大,在促进和平发展、倡导合作共赢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我们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积极践行多边主义,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上的分歧,倡导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中国支持联合国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完善和创新全球经济治理机制,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详细阅读

习近平会见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成员时强调
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鉴互惠、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博鳌特色”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7日电(记者钱彤、傅勇涛)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海南省博鳌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第四届理事会成员。

    习近平首先同各位理事会成员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会见开始后,习近平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论坛之一。我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预祝本届年会取得成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我驻外大使谈中国外交十年:共享机遇 共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