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9日 21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4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时强调
 携手打造中欧互利共赢合作典范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

    李克强说,总统先生是新一届中国政府成立后接待的首位欧洲国家元首,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与你进行了重要会谈。中芬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推动创新、以创新促发展是两国共识。双方在传统合作基础上,加强科技研发、创新设计等合作,实现芬兰发展强项与中国工业化、信息化的优化结合,前景极为广阔。双方要坚持开放的原则,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和企业间合作,使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中欧互利共赢合作典范。

    李克强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对欧关系,愿与欧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会继续支持欧洲解决债务问题、促进增长的努力。

    尼尼斯特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十分成功。中国的发展将使世界受益。芬中开展了良好合作,促进了各自发展。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务实合作,推动芬中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和欧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深化务实合作 造福中拉人民

    4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李克强说,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也是与新中国建交最早的拉美国家之一。中方愿与秘方一道努力,按照建设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共识、新要求,不断深化友好互利合作。中秘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完善现有合作机制,深挖自贸协定潜力,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提升两国贸易水平,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拓宽在金融、基础设施、科技、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把两国务实合作做大做强。 >>>详细阅读

李克强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4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李克强表示,中文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机遇。两国应将双边合作与各自国情、优势和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深化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培育新增长点,使互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希望文方积极拓展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 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深化务实合作 造福中拉人民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将访华
· 李克强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