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在云南考察时要求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4日 16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  去冬今春以来,云南降雨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旱情相当严重,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工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至14日在云南考察灾情,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抗旱减灾保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保证群众基本生活和春耕用水,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汪洋先后到受灾最重的宾川、祥云、南华等县,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水库塘坝详细了解旱情灾情,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当前抗旱减灾应急之策和水利建设长远大计。他强调,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落实供水措施,不能让群众没有水喝。要强化农业抗旱措施,引导农民调整结构,推广抗旱、节水技术,发展旱作农业。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要高度重视,提早抓好防汛抗洪工作。

    汪洋指出,云南连续几年发生严重干旱,暴露出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在继续加强控制性水利骨干工程建设的同时,把建设小水窖、小塘坝等小型水利设施作为解决山区农民用水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抗御旱灾能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汪洋出席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11日,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1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可靠的防灾减灾安全保障。

    汪洋指出,面对近年来我国水旱灾害频发重发的严峻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防汛抗旱工程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应急响应能力明显提高,防汛抗旱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详细内容

汪洋在甘肃调研 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计

    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是全国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4月5日至8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这里,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开展入户调查,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计。他强调,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充分认识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体制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提高扶贫成效。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汪洋和新西兰总理共同出席中新伙伴关系论坛开幕式
· 汪洋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共同会见中澳企业家
· 汪洋在甘肃调研 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计
· 汪洋在俄检查指导“中国旅游年”开幕式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