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高丽在京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5日 15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会谈。

    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中俄扩大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新的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俄关系指明了方向。我们的任务就是落实此访成果,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张高丽指出,中俄开展大规模经济合作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中方愿扩大对俄投资,与俄开展一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双方合作的领域可以更开放些,合作的步子可以更大些,合作的程度可以更深些,以早日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双边贸易额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也相信俄罗斯能够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振中国企业赴俄投资的信心。

    舒瓦洛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俄罗斯作为首访国家,对俄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近10年来,俄中合作达到了新水平,中国已是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俄方对中方投资持开放态度,真诚欢迎中方企业赴俄投资,正在创造优质投资环境,愿与中方在能源、金融、工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扩大合作。

    会谈后,张高丽与舒瓦洛夫共同会见中俄企业家。

    六位中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在对方国家的经营情况,表示对中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愿积极扩大投资、拓展业务,服务两国战略协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听取企业家发言后,舒瓦洛夫说,俄是巨大的投资市场,欢迎大量中国企业投入到对俄投资潮。俄罗斯远东和贝加尔地区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期待中国企业参与当地开发。

    张高丽发表总结讲话指出,中俄都是快速成长的新兴经济体,在资源、技术、市场和资金等方面各有优势,又有加强彼此合作的强烈愿望。可以预见,今后几年将是中俄全面扩大务实合作的重要时期。企业是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主力军,一定要从战略高度抓住机遇,积极适应对方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提高综合竞争力,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张高丽在山西新疆调研时强调
加大中西部开发开放
为中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4月6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山西、新疆调研,了解经济运行和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考察保障性住房、城镇化建设等民生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领导、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这是4月6日,张高丽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4350立方米高炉前,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企业生产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4月6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赴山西、新疆调研,了解经济运行和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考察保障性住房、城镇化建设等民生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领导、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张高丽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各地要加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走势研判,多看到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实现良好开局为目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在抓好落实,重在抓出成效,重在提高水平,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详细阅读

张高丽在北京中关村调研和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强调
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3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调研。29日上午,张高丽在北京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这是张高丽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观看展示。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3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调研,在科兴、百度、联想、曙光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家、科技人员深入交流。29日上午,张高丽在京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同十多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经济走势,共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举行会谈
· 张高丽在山西新疆调研
· 张高丽在山西新疆调研时强调:加大中西部开发开放
· 张高丽在中关村调研和召开座谈会
· 张高丽到北京中关村调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