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确保每一位H7N9禽流感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9日 18时53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左二)和总干事梅莱斯(左一)。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和总干事梅莱斯。

    李克强说,人口多是中国最大的基本国情,我们正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努力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长期以来,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倡导科学理念,为提高世界人口的健康和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计生联拓展计划生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的合作。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人民生命健康,在H7N9疫情防控方面,做到科学有效应对,公开透明防控,要求确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绝不能出现因费用耽误和放弃治疗的情况,并与世卫等国际组织进行了密切合作。

    瑟伯尼赞赏中国在公共卫生方面取得的成绩,愿加强与中国合作,推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王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等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实行“营改增”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去年1月启动试点以来,有关地区和部门精心组织实施,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产业结构得到优化,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中小规模纳税人税收负担得到减轻,促进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税制得到简化和规范,有利于解决税制不统一和重复征税问题。 >>>详细阅读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开展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近期,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省市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截至4月7日24时,我委共收到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报告,其中,上海10例(4例死亡)、江苏6例、安徽2例、浙江3例(2例死亡)。上述病例均为散发,未发现流行病学关联。目前共排查密切接触者621人,尚未发现异常。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做好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刘延东副总理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和有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救治病人、调查感染来源、监测与控制疫情、及时公布信息和开展宣传教育,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 李克强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 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会谈
· 李克强在北京会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