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到华西医院看望地震危重伤员 了解救治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1日 19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1日电(记者陈二厚)21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帐篷里简单用过早餐后,即驱车前往成都华西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地震危重伤员,了解伤员救治情况。

    华西医院是四川省实力强的医院,也是这次集中收治地震危重伤员最多的医院,根据国务院部署,调集了全国一些著名专家来这里参加救治。李克强十分牵挂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的救治情况,他直接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一连走到几位伤员病床前,仔细询问旁边的医护人员,这些伤员的伤情和救治情况。

    伤员岳安红地震中因为挤压而受重伤,李克强安慰她说,你要安心治疗,医护人员会尽最大努力,让你尽快好起来。他对随行的有关负责人强调,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救人一是搜救,二是医治,尤其是要有效救治危重伤员,这样就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率。

    伤员杨尚明地震中多脏器损伤,经医务人员对症处理后,目前状态平稳。交谈中,他担心医疗费用。李克强说,你安心治伤,安心养伤,地震灾区的危重伤员救治费用,政府会负责,一定保证让大家得到及时精心的治疗。

    在看望八岁的危重伤员张柯时,医护人员说,孩子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惊吓。李克强叮嘱道,对危重伤员特别是未成年危重伤员,既要积极治疗,也要注意进行心理疏导。

    李克强向医护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问候,他说,这里是收治危重伤员最多的地方,大家都尽了最大努力,很辛苦。你们的担子很重,伤员把身心都交给你们了,相信通过精心救护,让伤员尽早康复出院,这也是全国人民的期待。

    在去华西医院的途中,李克强特意询问昨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部署几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关部门报告已全部落实。增派的200名专业救援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已全部到达震中灾区展开救援;几支医疗队伍分从空中和陆地进入一度中断联系的宝兴县,已抢救和转运出一批伤员;拟调拨的800套活动板房已落实好供货厂方,正抓紧发货;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受损评估的专家也全部到达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运力得到较好保障。

    截至4月21日14点,成都军区、武警部队、公安消防、矿山救护队、民兵预备役、卫生、通信、电力等已派出救援队伍181支、35959人、装备1738台(套),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灾。四川全省共收治地震伤员8174人次,各类救灾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杨晶陪同看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夜察芦山县中学临时安置点

    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李克强在芦山县中学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记者陈二厚)灾区电力恢复是李克强一直牵挂于心的事。他说,有了电,救灾工作就可以持续进行,受灾群众也会更安心。他要求电力部门在当晚9点前一定要恢复供电。晚上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一结束,听说一些临时安置点和医院已经有电,李克强说,马上去看看。

    李克强很快来到芦山县中学,学校操场安置了许多群众,那里果然已是灯火通明,群众情绪安稳。在现场,正好遇上志愿者在搬运帐篷的支架,李克强停下来,一边侧过身子让路,一边说你们先走。随后他走进几个已经搭好的帐篷,询问这里的群众能不能吃上饭、喝上水,晚上有没有被子盖。县中学一位老师向他介绍,这里很多都是他的学生。李克强关切地问,学生受灾情况怎么样,孩子们的情绪还好吗。没等老师回答,围拢来的学生们纷纷说,我们挺好,我们不怕,请总理放心。李克强说,你们是希望和未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临时帐篷里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记者陈二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赶到震中灾区,仔细察看灾情后,晚上在芦山县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研究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救灾工作。

    灾后的芦山,电力还没有恢复,会议只能打着手电召开。会上,四川省、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国家地震局、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发改委、交通部等分别汇报了最新灾情和各方面救灾的进展情况,李克强对各方抗震救灾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他提出了6点要求。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夜察芦山县中学临时安置点
· 李克强在临时帐篷里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 李克强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 察看灾情指导救灾
· 李克强在飞机上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提出九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