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8时06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时强调
加强中法利益融合 实现互利双赢

    4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李克强说,中法关系具有全面性、战略性和创新性,两国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利益、共同认识、共同主张,发展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的利益。习近平主席同你进行了成果丰硕的会谈,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明年双方将迎来建交50周年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希望着眼长远,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下一个10年、50年取得更大成就。

    李克强指出,中法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巨大。要把潜力转化为更多现实成果,关键是增强共赢思维、创新合作方式。反对各种保护主义,把双方贸易和投资的大门打得更开,拓展合作领域,不仅深耕两国市场,推动双方贸易动态平衡,更要着眼开拓国际市场,提升竞争力。发挥地方合作积极性,创造公平、便利的条件,把千千万万企业合作的“微动力”汇聚成中法合作的大潮流。

    李克强表示,中方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繁荣、稳定的欧洲,将继续支持欧洲应对主权债务问题。

    奥朗德表示法中关系很好,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世界需要中国,也需要法国,两国应共同致力于推进全球治理,应对各种挑战。法中、欧中经济相互依存,法方愿与中方深化和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实现互利双赢。法方感谢中方对欧洲和欧元的支持,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4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尹炳世代表韩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四川芦山发生强烈地震表示深切慰问,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并代表韩国政府向中方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李克强表示,感谢韩方的慰问和援助,并借此机会,感谢各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对中国芦山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予的同情、支持和帮助。

    李克强说,当前,中韩关系已成为亚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形势复杂演变的新形势下,中韩之间建立相互理解、互信合作、稳定发展的关系尤为重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加快自贸区谈判,不断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这不仅能给双方人民带来实际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京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4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革素拉暖。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李克强感谢泰国王室和政府在中国四川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电。他说,这次地震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中国政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国人民也以各种方式支持和关心救援工作。同时,我们也在谋划灾后重建。我们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受灾表示的同情慰问和对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我们需要的支持帮助。汇聚各方面力量,我们有信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李克强说,中泰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开创了周边睦邻合作的良好范例。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拓展合作,深化交流,共同发展,使中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与东盟关系。中方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作用。中方愿与泰方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 李克强在京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 李克强在国务院应急指挥厅与地震灾区一线通话
· 李克强到华西医院看望地震危重伤员 了解救治情况
· 李克强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 察看灾情指导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