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17时4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到中国疾控中心考察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时强调
继续毫不松懈科学有序做好重大疫病防控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与有关部门及专家座谈,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问候。这是在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李克强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病毒检测、基因序列分析等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并与有关部门及专家座谈,考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向大家致以劳动节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加上述活动。

    李克强非常关心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来到国家流感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病毒检测、基因序列分析等情况。在疫情会商室,他通过视频连线向浙江省负责同志、四川芦山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了解禽流感防控和地震灾区防疫情况。他还与多次赴重大灾区执行任务的救灾防病队员进行交流,对中国疾控中心在应对疫情和灾区救灾防病方面所作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卫生计生委、农业部等部门及中外专家参加的座谈会。世卫组织代表和国内专家们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行动非常及时、有力和专业,防控措施是适宜、有效的。目前疫情态势总体平稳,确诊的病人得到及时医治。但由于对病毒和疫情的认识有限,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同时,芦山地震灾区也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大家发言后,李克强指出,我国部分地区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听取了汇报,国务院迅速启动了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地区和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取得积极成效,目前的机制和工作是有效科学的。但疫情仍在持续,还有新的病例出现,思想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毕竟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病毒,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要有预案。要加强源头控制,加强科学研究,在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上下功夫,全力救治患者,努力降低死亡率,继续确保所有患者不因费用耽误治疗。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充实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增强工作针对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李克强强调,既要确保有效应对疫情,也要推动传统家禽养殖、流通向现代生产方式转型升级。保障食品安全。他说,当前,我国发展改革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要在继续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毫不松懈、科学有序地应对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同时,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各项重点工作。

    李克强最后说,再过两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但你们肩负特殊使命,即使是节日还得坚守岗位,辛苦了!我们谨向你们,也向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左二)和总干事梅莱斯(左一)。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李克强:确保每一位H7N9禽流感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计生联会长瑟伯尼和总干事梅莱斯。

    李克强说,人口多是中国最大的基本国情,我们正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努力建设人口均衡型社会,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长期以来,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倡导科学理念,为提高世界人口的健康和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计生联拓展计划生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的合作。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实行“营改增”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去年1月启动试点以来,有关地区和部门精心组织实施,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产业结构得到优化,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中小规模纳税人税收负担得到减轻,促进了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税制得到简化和规范,有利于解决税制不统一和重复征税问题。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 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 李克强会见韩国外长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把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决定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