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17时5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时强调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是世界的巨大机遇

     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

    李克强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平稳,但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风险挑战,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在继续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的同时,着力推改革、促转型、惠民生,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中国已确立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不懈努力,中国的发展也会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李克强说,中阿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以更具全局性和战略性的眼光发展双边关系,推进贸易投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乐见拉美国家联合自强,愿与阿方加强协调,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

    多明格斯表示,中国的发展给阿带来巨大机遇。阿方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希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等全方位合作,推动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会见。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4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尹炳世代表韩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四川芦山发生强烈地震表示深切慰问,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并代表韩国政府向中方提供100万美元现汇援助。李克强表示,感谢韩方的慰问和援助,并借此机会,感谢各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对中国芦山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予的同情、支持和帮助。

    李克强说,当前,中韩关系已成为亚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形势复杂演变的新形势下,中韩之间建立相互理解、互信合作、稳定发展的关系尤为重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加快自贸区谈判,不断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这不仅能给双方人民带来实际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京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4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革素拉暖。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徐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泰国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颂萨。

    李克强感谢泰国王室和政府在中国四川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电。他说,这次地震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中国政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国人民也以各种方式支持和关心救援工作。同时,我们也在谋划灾后重建。我们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受灾表示的同情慰问和对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我们需要的支持帮助。汇聚各方面力量,我们有信心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李克强说,中泰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开创了周边睦邻合作的良好范例。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拓展合作,深化交流,共同发展,使中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与东盟关系。中方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的主导作用。中方愿与泰方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 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 李克强会见韩国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