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集中打击与制度建设并重 保持打击侵权假冒高压态势

   4月28日,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28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国务院副总理、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遏制了侵权假冒蔓延势头,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秩序,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国际社会肯定。

    汪洋强调,当前侵权假冒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坚持集中打击与制度建设并重,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好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打击侵权假冒。二要继续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建材、汽车配件等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狠抓一批大案要案,坚决打掉各类“保护伞”,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四要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确保市县政府机关今年底前完成检查整改任务。五要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向社会公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制”的信用环境。六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完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强化绩效考核。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京分别会见法国、英国客人

    4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法国农业和食品及林业部部长斯特凡纳·勒福尔。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6日在京分别会见法国农业和食品及林业部部长斯特凡纳·勒福尔、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白乐威爵士。

    汪洋高度评价中法双边合作关系,并表示两国农业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和双边农业合作中的协调,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在农业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勒福尔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支持两国农业企业交流和投资合作。 >>>详细阅读

汪洋和新西兰总理共同出席中新伙伴关系论坛开幕式

    4月12日,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这是汪洋在论坛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12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汪洋表示,中新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资源禀赋不同,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利用好中新自贸协定,深化各领域经贸合作,推动中新全面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汪洋会见法国农业和食品及林业部部长
· 汪洋会见英中贸易协会主席
·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京分别会见法国、英国客人
· 汪洋会见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长伯克哈尔特
· 汪洋:争分夺秒 科学施救 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