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郭声琨签署命令给巴楚县色力布亚派出所记一等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18时09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签署命令给新疆巴楚县公安局色力布亚派出所记一等功
 追授任昌举等6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

    4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给新疆巴楚县公安局色力布亚派出所记集体一等功,追授在处置“4·23”暴力恐怖案件中英勇牺牲的任昌举、买买提明·吾布力、张立山、刘牧、努尔买买提·艾买提、买买提明·阿布力米提等6名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4月23日,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力恐怖分子手持斧头、长刀等凶器疯狂袭击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任昌举等民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置个人生死于度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与暴徒展开殊死搏斗,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处置过程中,巴楚县公安局色力布亚派出所所长任昌举、教导员买买提明·吾布力、民警张立山、刘牧、努尔买买提·艾买提和夏马勒派出所民警买买提明·阿布力米提等6名民警光荣殉职,谱写了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英雄壮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新疆"4·23"暴力恐怖事件中牺牲烈士表彰会举行

    新华社新疆喀什4月29日电(记者于涛 何军)29日上午,新疆“4·23”暴力恐怖事件中牺牲烈士表彰会在喀什市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追授15名牺牲烈士“优秀共产党员”及“自治区反恐勇士”称号;授予其他9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及“自治区反恐勇士”称号,并在全疆开展向反恐勇士学习活动。 >>>详细阅读

新疆巴楚暴力恐怖案基本查清又一批恐怖分子落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史竞男、邹伟)国家反恐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疆巴楚暴力恐怖案件侦破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案件基本查清。目前公安机关又抓获了一批恐怖分子,查获了一批自制爆炸物和凶器及“东突”恐怖旗帜等。有关后续工作仍在抓紧进行。

    4月23日,新疆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恐怖分子对从事日常工作的执法人员和手无寸铁的社区服务人员发动突然袭击,造成了重大损失。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五一”假期消防安全知识提示
· “五一”将至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节日出行提示
· 中国警方向俄罗斯警方移交一俄籍犯罪嫌疑人
· 公安部:2013年以来高速公路较大以上事故处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