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纪念尼克松首次访华座谈会举行 杨洁篪会见美方人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4日 0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5月3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外孙克里斯托弗·考克斯为团长的尼克松基金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张艺)纪念尼克松首次访华座谈会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家人、尼克松基金会成员、中美双方当年参与尼克松访华的亲历者共聚一堂,回顾了尼克松访华这一历史性事件及其重要意义,并为新时期双方继续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了美方人士。杨洁篪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尼克松家族以及尼克松基金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双方要始终坚持合作共赢、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两国各界友好交往,共同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和探索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外孙克里斯托弗·考克斯表示,40余年来中美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为此深感自豪,将继续积极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尼克松基金会代表团一行40余人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为纪念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诞辰100周年和访华41周年于5月2日至10日来华访问。访问北京之后,代表团一行还将前往杭州和上海,参加有关座谈会和纪念活动,重温1972年尼克松访华之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杨洁篪、常万全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侯丽军、张媛)国务委员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7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4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杨洁篪在会见时说,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中欧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展现远见和智慧,发掘双边关系的巨大潜力,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提升中欧合作的规模和水平,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详细阅读

杨洁篪分别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泰国前副总理素拉革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杨洁篪2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亚洲和平和解理事会主席、泰国前副总理兼外长素拉革·沙提拉泰一行。

 

    4月25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杨洁篪在会见伯恩斯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在两国政府换届后开局良好,双方应努力把两国元首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推进各领域对话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40年后专访亲历尼克松总统访华的中国外交工作者
· 杨洁篪发表文章纪念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40周年
· 中美频密互动一月多为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正能量"
· 田力普:互利共赢模式为中美合作树立典范
· 气候合作 给全球做榜样—中美两国合作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