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常万全将参加中国与东盟国防部长会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7日 1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5月7日电(记者 何静 郑捷)第七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7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东盟成员国防长围绕促进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建设、加强地区防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共同声明。

    此次会议以“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共同的未来”为主题,强调各成员国在东盟共同体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东盟“以人为本”的未来发展原则,号召在东盟政治和安全共同体的框架下实现和平和发展。

    本届东盟防长会主席、文莱能源大臣穆罕默德·亚斯明在致辞时说,东盟防长会机制的建立是地区安全架构演变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符合东盟发展经济和在2015年建成政治与安全共同体的目标。

    亚斯明说,面对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内部和外部挑战,东盟国家需要携手共进,密切内外协作,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以实现区域稳定、安全与繁荣。他还肯定了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发挥的作用,认为该平台在增进东盟与亚太地区有关国家间的互信和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国防部长或代表以及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参加中国与东盟国防部长会晤。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常万全在北京会见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

    4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会见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许栋诚)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8日在北京会见了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

    常万全说,中菲两国隔海相望,维护睦邻友好符合双方利益。两国军队在促进两国友好、维护地区稳定方面承担重要责任,希望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详细阅读

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保加利亚国防参谋长一行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3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保加利亚国防参谋长西美昂·西梅奥诺夫一行。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常万全在北京会见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
· 杨洁篪、常万全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 常万全会见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
· 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保加利亚国防参谋长一行
· 范长龙 常万全 杨洁篪分别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