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云山在北京会见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8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5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领导委员会委员、总统府国务部长恩迪亚耶率领的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代表团。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领导委员会委员、总统府国务部长恩迪亚耶率领的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代表团。

    刘云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选择了非洲,取得了重大成果,中非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非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中塞关系是中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党际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中塞关系新飞跃。

    刘云山介绍了中国国内有关情况,他说,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关键靠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将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创新务实,使党成为富有蓬勃创造活力的坚强领导核心。

    恩迪亚耶说,塞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国执政能力,希望加强党际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刘云山会见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苏州会见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记者 张艺 秦华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2日下午在苏州会见了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刘云山说,当前中欧都处于各自发展的重要时期,中欧相互联系加深、共同利益增多、合作前景广阔。中欧双方应积极实践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中推动中欧关系实现新飞跃。中欧政党高层论坛作为中欧政党间的战略性对话平台,已成为中欧合作的一个亮点。希望本届论坛围绕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更多建设性意见,为新时期中欧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智慧。 >>>详细阅读

刘云山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人民党代表团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党主席恩赫图布辛为团长的蒙古人民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党主席恩赫图布辛为团长的蒙古人民党代表团。

    刘云山说,习近平主席最近在坦桑尼亚发表演讲时特别强调“真、实、亲、诚”,这可以说是中国对外关系的四字箴言,不仅适用于中非友好合作,也同样适用于中蒙友好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加强中蒙战略伙伴关系,对蒙古人民党为促进中蒙关系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中国共产党愿同蒙古国各主要政党保持友好交流,把两国互利合作的优势转化为共同发展的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云山强调以服务群众为主题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 刘云山会见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 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开幕 刘云山发表主旨讲话
· 刘云山会见出席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的欧方代表
· 刘云山强调:推动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