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越南副总理阮善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21时1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5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越南副总理阮善仁。 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O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越南副总理阮善仁。

    李克强说,中越是重要近邻。两国保持高层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中越视对方发展为自身的机遇,两国应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双边关系,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共同利益,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发展中越睦邻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也需要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双方要管控和解决好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不使其干扰双边关系的发展与相互合作。

    阮善仁表示,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越方愿与中方落实好达成的共识,加强传统友好,推动经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将两国全面友好和互利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时强调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是世界的巨大机遇

     4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根廷众议长多明格斯。

    李克强首先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平稳,但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风险挑战,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在继续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的同时,着力推改革、促转型、惠民生,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中国已确立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将不懈努力,中国的发展也会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李克强说,中阿同为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应以更具全局性和战略性的眼光发展双边关系,推进贸易投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方乐见拉美国家联合自强,愿与阿方加强协调,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详细阅读

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时强调
加强中法利益融合 实现互利双赢

    4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李克强说,中法关系具有全面性、战略性和创新性,两国在很多方面都有共同利益、共同认识、共同主张,发展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的利益。习近平主席同你进行了成果丰硕的会谈,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明年双方将迎来建交50周年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希望着眼长远,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下一个10年、50年取得更大成就。>>>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拓展中以双边务实合作 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等工作
· 李克强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谈
· 李克强为以色列总理访华举行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