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1日 18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11日,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方主席、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艺)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1日在北京举行。中方主席、国务委员杨洁篪和越方主席、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共同主持会议。

    杨洁篪指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不断加深。双方应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提升务实合作实效,促进民间交往,有效管控和妥善处理南海分歧,加强海上合作。

    阮善仁表示,越南党和政府愿不断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增进政治互信,深入推进全面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南海分歧。

    会议就推进各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中越举行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第三轮磋商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为落实中越两国领导人有关共识和双方于2011年10月11日签署的《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中越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第三轮磋商于4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

    双方就开展海洋环保、海洋科研、海上搜救、减灾防灾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了中越海上联合搜救、北部湾海洋与岛屿环境管理合作研究、长江三角洲与红河三角洲海域全新世沉积演化对比研究等三个优先合作项目。 >>>详细阅读

中越边境经贸交易会成果丰硕

 

    这是11月12日拍摄的经贸交易会大厅。当日,为期5天,由中越两国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越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中越边境城市云南河口圆满结束。中国和来自越南、泰国、韩国、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企业参展,贸易成交额近3.5亿美元,现货销售额达756万美元。边交会上中越双方共签订贸易投资合作项目18个,合同金额3.4亿美元,签约中国国内投资项目10个,协议投资总额44.9亿元人民币。新华社记者 陈海宁 摄

 
 
 相关链接
· 中越举行海上低敏感领域合作专家工作组第三轮磋商
· 广西东兴:中越跨国上班族“朝来夕往”30秒通关
· 王三运会见越南客人 推进中越全面合作顺利发展
· 中越边境银行边贸结算业务量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