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在京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3日 21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5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

    习近平高度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5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积极参与中国人道救援。习近平表示,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人道主义事业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相信红十字精神将不断发扬光大。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愿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人道援助,为更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莫雷尔感谢中国对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支持,表示中国有着重要的国际影响力,为国际红十字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愿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更好地在世界范围积极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活动。

习近平在大会堂会见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

    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

    习近平表示,深厚的传统友谊及合作的现实需要把俄中两国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久前,我对俄罗斯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我和普京总统一致决定,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扩大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 >>>详细阅读

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5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习近平表示,中以关系基础良好,两国建交后,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规划好、发展好两国友好关系。>>>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习近平会见莫桑比克总统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
· 河北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座谈会
· 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 习近平举行仪式欢迎巴勒斯坦总统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