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13日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09时00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下午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李克强祝贺纳吉布连任马来西亚总理。李克强说,当前中马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中方愿与马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双向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领域交流,推动双边关系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打造合作新亮点,将中马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同时,巩固和深化中国同东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向前发展。

    纳吉布感谢李克强的祝贺。纳吉布说,马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马方祝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继续保持和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机构职能转变工作 李克强讲话

    5月13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国务院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力放掉,把该管的事务管好,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把政府工作重点转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马凯,国务委员杨晶、常万全、郭声琨、王勇出席会议。 >>>详细内容

李克强:拓展中以双边务实合作 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5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建交21年来,中以关系日臻成熟,互利合作发展迅速。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以色列的关系,希望双方加强政府、议会、政党、民间等各层次往来,扩大教育、旅游、青年等人文领域交流,使中以关系不断深化。

    李克强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影响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核心问题,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是唯一有效办法。中方希望以巴双方相向而行,采取切实措施消除障碍,为恢复以巴和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条件。这不仅符合以巴双方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国作为以巴共同的朋友,一向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将对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进行访问
· 李克强会见越南副总理阮善仁
· 李克强会见印度外长
· 李克强为以色列总理访华举行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