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21时07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刘延东、马凯出席并讲话

    5月17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经济升级、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这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责任、各方努力、加强引导、综合施策,把扶持高校毕业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拓宽就业领域和渠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到基层、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就业,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要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要严格规范用人单位招聘行为,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大力促进公平就业。要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教育与产业对接,专业和职业对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适应社会的本领,推动高等教育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2013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6日发布消息称,为帮助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人社部于5月15日举办为期两周的“2013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服务对象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主会场设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各类求职人员均可以登录该网站,查询各地招聘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 >>>详细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
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

教学厅〔201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有关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福建省公务员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当前,正值2013年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有关部署,现就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信息服务是就业服务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征集需求信息,不断加大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力度,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充足的就业信息和良好的招聘服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解读“限定985、211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禁令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
· 2013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 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月历
·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