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勇:严规铁律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21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王勇在贵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规铁律 真抓实管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新华社贵阳5月17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近日在贵州调研安全生产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规铁律,真抓实管,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16日,王勇来到贵州省贵阳市、安顺市的煤炭、有色、化工、民爆等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深入黄家庄煤矿井下掘进工作面、中铝贵州分公司赤泥尾矿库检查指导工作。17日,在贵阳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王勇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下降,多数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明显好转,但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煤矿安全事故出现反弹,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根本原因还是重视不够,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零做起,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理,深化“打非治违”,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王勇强调,煤矿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当前煤矿重特大事故反弹和多发易发的势头。一要强化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责任追究,要用铁的纪律把责任落到实处。二要继续把整顿关闭和兼并重组小煤矿做为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对灾害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要坚决依法关闭。三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落实有关经济政策,强力推进瓦斯治理和综合利用。四要加快煤矿安全科技创新步伐,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禁带病运行。要切实做好雨季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五要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落实矿长保护矿工生命的“七条规定”,采取“四个一律”的惩治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2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国家减灾中心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国家减灾中心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综合减灾和灾害风险管理理念,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的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指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法规预案体系日益完善,减灾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公众防灾意识逐步增强,成功战胜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芦山强烈地震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成效显著。 >>>详细阅读

王勇在陕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时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鼓励先行先试
进一步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新华社西安4月27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陕西调研国有企业改革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搞好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树立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总结经验,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先行先试,努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5-26日,王勇在西安深入机械、电子、汽车、航空、航天、兵器、有色等企业,调研国有经济运行和改革情况。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优,努力保持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大力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勇主持召开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
· 王勇: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王勇调研时强调:进一步把国有企业改革推向深入
· 王勇:严字当头 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