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总理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00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时强调
深化党际交流 为中印关系注入新动力

    5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新德里5月20日电(记者陈二厚 吴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

    李克强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索尼娅·甘地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说,在中印老一辈政治家和有识之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印关系正迈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双方牢牢把握大局,大力发展友好互利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今天上午,我同辛格总理举行了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相信将会有力促进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对外传递中印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积极信号。

    李克强表示,上世纪50年代,国大党领导的印度政府同新中国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历史篇章。中印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一直是国与国交往合作的重要指导原则。中方赞赏印度国大党一贯坚持对华友好政策,愿加强与国大党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索尼娅·甘地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代表国大党感谢李克强首次出访选择了印度,高度评价此访对印中关系的重大意义,祝贺访问取得积极成果。索尼娅·甘地表示,印中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共同发展与繁荣将使当今世界更加平衡。印度国大党愿继续为加强印中友好关系作出努力,特别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民众尤其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不断增强印中友好的社会基础。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在印度发表署名文章: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

    新华社新德里5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在印度《印度教徒报》《觉醒日报》发表题为《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但是总有一些思想和精神经久不衰,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吸引力。印度就是这样一个古老而年轻的国度。我即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印度,这是我担任总理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我充满期待,希望能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些实事,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尽一份力量。 >>>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5月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新德里5月20日电(记者陈二厚 陈雪莲)李克强总理20日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李克强表示,我首次出访首站选择印度,是因为印度是中国的重要邻邦,两国都是人口超过10亿的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回顾过去,历史上中印文明的交流互鉴持续而深入,面向未来,中印共同发展的潜力巨大。春天播下的种子,将在秋天赢得收获、结出硕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会见记者
·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 李克强与辛格会谈时强调:推动中印合作取得新成果
· 李克强礼节性会见印度外长
· 李克强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
· 李克强在印度发表署名文章: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